喜讯: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8日      点击:    文字:许建华  |   审核:宣建林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中国科协开展了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并于近日公布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近年来,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先进实验设备和最新科技成果,以“振翼腾飞,航空报国”为宗旨,围绕“科学发展、创新引领、加强服务、营造环境”的工作方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航空知识、培养航空人才,致力于打造以飞行器空气动力学为特色主题的全国科普基地。

目前,实验室建立了一支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领衔,以教授、副教授、博士生为骨干力量的科普服务队伍。近三年,为全国各地中小学生、中小学教师、幼儿园、航空科技爱好者等提供航空知识科普服务或参观学习3000余人次,并积极参与学校、陕西省航空学会等组织的航空科普服务,多次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开展专题科普教育活动。

实验室申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推荐,并得到了学校、学院、陕西省航空学会等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实验室的科普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已成为西北工业大学对外宣传的窗口和靓丽名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