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领军人才

高正红

高正红,女,1960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执委,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学术委员会成员。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第二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劳动模范。曾任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九届、十届副主委。主要从事空气动力学、飞行器气动设计、飞行器多学科综合设计等研究。

李玉龙

李玉龙,男,1961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兼鸟撞分会主任委员,适航分会委员。《力学进展》杂志副主编,《J. Dynamic Behavior of Materials》 《Int.J. Impact Engineering》《航空学报》等杂志编委。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防科工委优秀教师和陕西省“三五人才”。主要从事飞行器结构抗离散源撞击设计和抗坠毁设计的分析与试验验证,极端环境下先进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行为及其测试方法等研究工作。

宋笔锋

宋笔锋,男,1963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飞行器体系贡献度与综合设计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航空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浮空器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可靠性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主要从事新概念飞行器设计、飞机多学科设计优化与顶层决策技术、高生存力技术、装备可靠性与健康管理等研究。

蔡晋生

蔡晋生,男,1962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美国航空宇航学会资深会员。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飞行器气动布局设计、复杂流动控制技术、气动噪声数值预测与实验方面的研究,承担了××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等项目,开发了民用飞机气动力预测与优化设计的大规模并行数值计算软件,开发了新概念纳秒脉冲等离子体激励防除冰流动控制技术,发展了气动噪声辐射与散射统一积分数值预测方法。

邓子辰

邓子辰,男,1964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力学学位分会主席,8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特邀)委员、陕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钱令希计算力学奖”第1-3届评审组成员。2008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结构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

周洲

周洲,女,1966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飞行力学》编委,无人机特种技术研究所所长,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无人机总体设计、气动布局、飞行力学等研究。长期致力于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研究,并注重前沿技术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和发展。率先开展了我国某类多功能无人飞行平台和××无人机综合设计技术中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并实现了基础理论与工程实际的结合,解决了××技术攻关中的××问题,提升了高性能无人机工程设计水平。

索涛

索涛,男,1979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航空学院院长,极端力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副主任委员、结构与强度分会委员,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理事。主要从事飞行器结构动强度分析与设计、材料与结构的冲击动力学实验方法等方面科学研究。先后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力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

张伟伟

张伟伟,男,1979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副理事长,力学学会流固耦合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AST、AAMM、TAML等国际期刊编委。 主要从事飞行器气动弹性力学、智能流体力学、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和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等人才项目或称号。

郗恒东

郗恒东,男,1977年出生,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极端力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湍流与流动稳定性专业组成员,实验流体力学专业组成员。《Physics of Fluids》客座编辑,《力学学报》、《力学进展》、《实验流体力学》和《空气动力学学报》青年编委。长期从事高聚物湍流、流动减阻以及热湍流等方面的实验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J FLUID MECH》《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被SCI引用1000余次。

共9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1/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