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尹泽勇

    196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专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发动机工程总师,多型发动机总设计师和验证机总师。现任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

  • 王中权

    197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贵州贵航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

  • 白松柏

    198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 于起峰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光测图像技术与光测实验力学领域专家,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 李玉海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历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 葛森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兼总工程师、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

  • 华俊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8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

  • 屈展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 傅长安

    198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党委书记。

  • 张庆伟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现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 杨伟

    1982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歼-10B”、“枭龙”、“歼-20”总设计师。现任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唐长红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歼轰七A总设计师、运-20总设计师。

  • 汪亚卫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历任航空工业部第628所所长,中航航空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总工程师。

  • 刘行伟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空军装备研究院装备总体论证研究所总工程师。

  • 赵霞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歼-15飞机常务副总师。

  • 聂宏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 桑建华

    198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副总工程师,“枭龙”飞机总设计师。

  • 陈迎春

    198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C919大型客机常务副总设计师、C929总设计师。

  • 李锋

    198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院长。

  • 郭博智

    198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负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 马明生

    198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在西北工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专业副总师。

  • 田广来

    198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 李广兴

    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历任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董事长,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汉中飞机分公司总经理。现任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赵越让

    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 沙长安

    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历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院长、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

  • 王海峰

    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

  • 吴介军

    198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现任西安信息职业大学党委书记。

  • 郭万林

    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纳米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宋承志

    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郑强

    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 罗乖林

    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光启产品技术中心总裁,光启执行委员会委员。

  • 邓景辉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兼副所长、航空工业直升机旋翼专业首席技术专家、某重点型号总设计师。

  • 杨鹰

    198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 帅朝林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 李松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 王光亚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历任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航空工业通飞董事长等职务。

  • 王吉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海南省领军人才。

  • 王向明

    198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创新结构项目总设计师、鹘鹰中型四代机(FC-31)常务副总设计师。

  • 邓小刚

    198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现任国家高性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 李先哲

    198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运12F总设计师。现任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 陈勇

    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中国商飞公司工程总师、科技委常委、ARJ21飞机型号总设计师。

  • 张效松

    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院长。

  • 李航航

    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 王丽丽

    1991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法海洋卫星总师总指挥,海洋一号CD卫星总师、总指挥。

  • 路波

    199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空气动力试验基地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总工程师、所长。现任军事科学院首席专家、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 贾大风

    199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 刘鑫

    199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曾任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和党总支书记,现任中国航空报社副社长。

  • 李洪全

    199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总裁。

  • 张剑龙

    199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航工业成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

  • 安刚

    199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 任和

    199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商飞公司营销中心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 宋庆国

    200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国家一级试飞员,曾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副院长、飞行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现任中航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 李中华

    200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

  • 刘选民

    200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院长,现任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分党组书记。

  • 唐志共

    201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长、《空气动力学报》主编。

  • 徐翔

    201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科技部部长、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秘书长。

  • 孙侠生

    2001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历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等职务。现任中国航空教育学会秘书长、中国航空研究院电动航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 段卓毅

    2001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

  • 石亚军

    200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地效翼船总设计师。

  • 李广佳

    200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某型无人机总设计师。

  • 施晓良

    200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C919型号总质量师。

  • 李春燕

    200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历任江西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等职务。

  • 廖达雄

    200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专业副总师、风洞设计首席专家。

  • 刘志敏

    2003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某型号设计师。

  • 耿延升

    200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某型号总设计师。

  • 张弘

    200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L15系列、教-10系列飞机总设计师。曾任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专务。

  • 吕军

    200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C919衍生型总设计师。

  • 王勋年

    201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技术少将军衔。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实验室主任。

  • 于昆龙

    201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

  • 黄领才

    202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华南公司总工程师、AG600总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