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党员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点击:    文字:叶纪元  |   审核:李静博

52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大四本科十余名党员同志,由辅导员黄湛钧老师带队,来到了建国路69号西安事变纪念馆,在建党100 周年的契机和氛围下,以“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为主题,开展了红色研学,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6C81C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充分学习并感悟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及重大历史意义,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心怀民族大义的爱国主义情怀。


讲解之后,各位党员同学还参观了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物,并对西安事变进行感想发言。同学们表示西安事变后蒋介石将爱国将领张学良软禁,直到五十余年后他八十九岁时才获得人身自由,大家对于张学良将军的付出和国家抗战的努力敬佩万分,张学良将军的爱国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经过此次参观,大家对历史书上的西安事变这一事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对张学良将军传奇的一生有所了解,更加明白今天和平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西安事变中体现出的以民族大业为先、不惜牺牲个人的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33AF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