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学生在全国首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为搭建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创意展示的平台,激发无人飞行器设计爱好者的创新思想,共绘无人飞行器的未来发展蓝图,614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二所联合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及微型飞行器专业分会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

352B2A

20188月大赛启动,得到了众多航空航天领域专家学者的关注,大批无人飞行器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共一百多支队伍参赛。经过作品初审,1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院研究生崔星、马一元和陈保所在的TAKE-OFF团队(图右)摘得大赛桂冠,荣获大赛一等奖。同时,西北工业大学获得本次大赛唯一一个最佳组织奖。

3DA63E

6A1E41

首届“天鹰杯”大赛赛题为“智能变形/体无人飞行器”,以“纳设计创新、促技术创新、聚领域英才、谋合作共享”为核心理念,在培养参赛队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人才交流与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获奖作品简介

TAKE-OFF团队设计了一种具有空、水、潜三种工作模态的多模态飞行器“金枪鱼”三栖无人飞行器。采用三翼面气动布局形式,通过在机身中部上方安装可旋转机翼使其能够作为无人潜航器在水下潜航,也能够作为水翼艇在水面高速航行,还能作为无人机在空中进行长时间巡航。(图文:崔星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