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办“首批顶峰体验计划”第二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点击:    文字:刘斌  |   审核:刘斌

为贯彻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讨论精神2019713日,航空学院为首批顶峰体验计划的大二、大三本科生召开了本届第二次正式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提前随机抽选的几十位学生依次上台就目前自己科研训练项目的进展做了分享。同学们从研究方向、目前所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本学期的训练计划等进行了详实的汇报。据悉,同学们根据导师的项目和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各类型的课题开展科研训练。以下为本次学术交流的部分精彩内容: 

l 大二冯铮浩

工作1:针对高升阻比低音爆超声速客机Licher双翼构型进行研究,同时参加大创项目及三维设计大赛。

工作2:高超声速热气动弹性及其不确定性分析研究。

成果:代码;能熟练使用CFDCATIA工具;掌握查阅科技文献、综述、找问题等能力;协助顶峰计划导师发表二区SCI文章一篇,2SCI论文在投。

部分PPT及交流图片展示: 

 

l 大二沈键

工作1:最优化算法学习,自编遗传算法程序,算例验证,并分享至博客。

工作2CFL3D程序修改。

工作3:线性涡板块法程序实现(找任务、看文献、程序实现,自主申请微信小程序航空强国)。

成果:代码。

 

l 大二钟金桂

工作1:学习了Matlab应用于力学专业程序实践(运动学、动力学)。

工作2:人体三维建模、头部运动分析

 

l 大二方淇

工作1夜月狼群基于Anylogic的作战体系,对狼群仿生建模。

工作2:学习人工智能算法。

成果:模型、结果等。

 

l 大二林昀

工作:无人机编队飞行研究,主要研究前机与后机距离对后方机翼升阻力特性的影响。

成果:代码;飞行规律。

 

l 大三邓俊

工作:圆柱绕流分离区的数字化过程,进行实验与算法程序研究,并计划进行GUI软件开发。

成果:代码、软件。

 

l 大三曹双辉

工作1:复合材料修复疲劳(实验)

工作2:复合材料层合结构纳米材料层间增韧(实验、数值模拟)

成果:中文核心论文1篇(第一作者);国际顶级会议论文1篇;协助导师撰写SCI英文文章2篇在投(第二、三作者);协助导师撰写发明专利2项(受理在审)。

 

l 大三付航

工作:人工神经网络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ANN 运用到可靠性工程。

成果:代码;中文文章初稿。

 

l 大三刘翔昊

工作:CFL3D求解代码,旋转坐标系  惯性NS方程求解器 两种参考系的区别。

成果:代码。

 

l 大三王云

工作:大塑性变形铝合金动态103  s-1 霍普金森杆。

成果:实验数据及报告等。

 

l 大三乔南璇

工作:非线性振动能量俘获实验,压电材料发电,压电悬臂梁耦合的非线性震动系统

验证线性和非线性效率。

成果:实验报告。

 

l 大三康在飞

工作:变体飞机颤振,折叠翼模型,弹簧钢。

成果:模型及数据。

 

l 大三李爱家

工作:多孔负泊松比材料孔隙率的影响,Abaqus有限元分析,运用Python周期性边界条件。

成果:模型、数据。

 

航空学院顶峰体验计划科研训练活动是一项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活动。学院通过组织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研究,培养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有效整合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次交流会是对计划内学生的一次督促和锻炼,也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图文:刘斌,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