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928日上午10:00,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在友谊校区航空楼环D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航空学院副教授、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彪老师主讲,航空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李彪老师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然后对网贷(校园贷)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如何进行抵制、防范,李老师以丰富的案例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防范意识,警惕各种电信诈骗手段。

接下来进行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返校后要及时销假,不要独自去秦岭、太白山等有危险的地方徒步旅行,如果国庆期间要离校,一定要留下正确的紧急联系人电话。

3C5DA

最后开展了保密培训教育,他结合一些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树立保密意识,并嘱咐同学们:“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本次讲座,旨在让2019级研究生对电信诈骗、网贷有系统性的认识,对国庆假期安全、保密工作提高警惕,树立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图文:温卓鑫,何睿;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