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20191019日晚7点,航空学院在研究生西馆XB102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涛老师就心理测评和影响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的五大因素进行了生动讲解,讲座由航空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彪副教授主持,航空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魏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随后对同学们开学时完成的新生心理测评进行了解读。关于如何看待心理测评的结果,魏涛老师讲到,要“认认真真做心理测验,别不太当回事;平平常常看测验结果,别太当回事”。他特别强调,任何心理测评都只能作为参考,不作为诊断依据,同学们出现心理状况的时候一定要寻求专业帮助。

随后,魏涛老师详细讲解了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五个因素:心理素质薄弱、学习科研压力过大、人际关系不良、恋爱婚姻问题、生涯发展潜力。他讲道,心理有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之分,正常心理可能出现健康的状态和不健康的状态,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又包含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和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出现心理问题的人群,其心理处于正常水平,只是处于不健康状态。这类人群在无法自己解决心理问题的时候,可以寻求心理咨询专业人员的帮助。

最后,魏涛老师给同学们寄语,祝福大家拥有美丽心灵!拥有爱与成就的能力!(图文:刘文金,范秋岑;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