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朗读者”——用朗读带你踏上旅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点击:    文字:赵书乐  |   审核:高敏

书籍中横卧着人类的灵魂,朗读带你走进书的世界,跟随作家的灵魂,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12月6日晚19:00,由校团委主办,航空学院团委承办的“工大朗读者“决赛在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顺利举行。

19:00,“工大朗读者”决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选手们依次登场朗读,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他们或慷慨激昂地歌颂自己对祖国的一腔热血,或抒发个人对诗歌和生活的热爱,或表达游子对家乡文化的骄傲,抑或是诉说国家宝藏的故事,呼吁更多人了解国宝文物,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豪。

本次“工大朗读者“的选手成绩90%取决于现场表现,10%取决于网上投票。评委们严格按照比赛评分标准,主要从选手的着装、朗读形式、朗读内容以及现场的具体展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朗读选手需要注意舞台礼仪,在朗读过程中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禁止低头念稿。除此之外,本次决赛对于选手把握语速和时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使比赛更为公平,现场也向观众发放了投票表,观众可以给自己喜欢的朗读者投票。

20:45,本届“工大朗读者”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朗读给人带来的听觉美感,还深刻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恰如《罗马假日》中所讲的那样“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希望本次朗读者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心中的阅读热情,在学习科学文化之余,让自己的灵魂一直在旅行。

文字:赵书乐

图片:赵书乐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