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我做起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航空学院2017级本科生召开疫情防控主题大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8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航空学院2017级各个班级前期分别自行组织召开了小班的主题班会。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能够让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扬老师组织全体本科生于2020年3月6日晚20:00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平台召开了一次主题为“从自我做起,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在线大班会。会议由杨扬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陈思宇博士、硕士生助管张新、周泽桐和2017级240名本科生(总人数247人,其中2人在国外,5人请假)参加了此次班会。

6C7F2

杨扬老师宣布本次大班会开始。他首先邀请身在武汉疫区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触。程**同学介绍了自己自寒假返回武汉后思想历程,从最初的思想上不够重视,到逐渐感受到疫情的严重,再到后来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迅速建成,看到了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的到来,看到了大量物资的援助……自己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支持和力量,坚定了战胜困难、战胜病毒的决心。张**同学从自己家庭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感受,自疫情爆发以来,身为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父母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家人很少团聚,但是张**同学没有任何抱怨,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深知“舍小家顾大家”的道理,近期通过新闻了解到国外抗击疫情的现状,张**同学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抗击疫情的团结和决心,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杨扬老师分别以“自律”、“自醒”、“帮扶”、“严防”和“机遇”5个关键词为主题进行了讲述。首先,“自律”:他带领大家重新阅读了党委学工部和学生处发布的《西北工业大学学工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文件中对学生的纪律要求,并再次重点强调了坚决不能提前返校、坚持按时预习上课、坚持疫情防控系统信息上报等重要事项,并为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其次,“自醒”:他重点针对有挂科的学生,提醒大家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无法返校的时间,认真对自己做一个学习上的计划,抓紧时间复习,争取顺利通过返校后的课程补考。再次,“帮扶”:他重点从经济帮扶和学业帮扶两个方面,向大家再次宣传了学校对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帮扶政策,同时指出了后期建立学习帮扶小组及一对一帮扶配对的计划。再次,“严防”:他提醒大家, 虽然近期疫情呈缓和平稳趋势,但大家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减少出门,出门务必要佩戴口罩,同时他还提醒大家一定要严防各种网络诈骗行为。最后,“机遇”:他指出,最近在家的这段时间对大家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大三这个阶段是最容易出成果的阶段,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在创新创业、防疫宣传等方面积极行动,展示工大学子强大的正能量。

最后,疫情防控攻坚战离不开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人。杨扬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这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大量辛勤劳动的兼职辅导员、助管、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表示了感谢,同时向每一位身在疫区的同学表示了慰问和赞赏,向2017级每一位本科生在防疫期间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表扬。

要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我们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而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们能够从自我做起,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认真按时完成在线学习,便是以最好的姿态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撰稿:杨 扬 陈思宇;审核:林欢欢)

65226

2017级大班会截图

1B145

2017级各班小班班会汇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