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圆梦,身披蔚蓝”——记航空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点击:    文字: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  |   审核:高敏


经过几周的准备,2020年4月3日下午,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主播”们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给崇凝初级中学和丰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航空科普。

第一组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预警机,讲述了我国空警2000曲折的研发历史,讲解了空警2000的技术特点,让孩子们对这架常常在阅兵式上领衔飞过的预警机有了更多的了解。

第二组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歼10这架起于宋文骢院士十几分钟演讲的传奇战机,讲解了歼10战机的研制故事、飞机结构和未来展望,让这架猛龙走近了孩子

第三组志愿者从研发背景、机型结构、性能用途、相关故事等方面给孩子们介绍了歼8战机。这架共和国战鹰曾是共和国天空中的骄傲,也曾在南海撞机事件中承载着共和国的无奈与屈辱,志愿者们通过讲解让孩子们去了解这架战机身上的历史与警示。

第四组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大国重器运20。鲲鹏一日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大国重器运20的性能参数,研发历程,结构特点,战疫故事等,经由志愿者,走入了孩子们的心灵。

空军运输机和他们的民航客货机兄弟们一道为人员物资转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第五组的志愿者给同学们科普了我国的两种运输机,为孩子们介绍了我国早期的国产运输机。

1D17A

从苏-27到歼11BS、歼15、歼16,侧卫家族从初到中国到成为如今的强盛系列,第六组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这其中的故事,介绍了侧卫家族的基本性能和未来展望。

手机,平板,笔记本,台式电脑,听课设备虽然是五花八门的,但听课的孩子们却都有着一颗充满求知欲的心。这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便是志愿者们最大的收获。

89478

课后,孩子们自发地写了观后感来总结收获。他们纷纷表示这节课不仅让他们开拓了视野,还受益匪浅。通过这节课自己感到了无限的光荣和骄傲,同时也感受到了航空人依然任重而道远,因为他们背负着国人对他们的期待。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够像宋老先生一样满腔热血,为祖国的各项发展添砖加瓦。

3A34A

蓝色学堂,助梦远航!这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这八个字是蓝色学堂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的,是掷地有声的。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开拓少年的航空知识,培养少年的航空情怀,蓝色学堂定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文/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

图/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