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本科毕业生工作,提高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率,航空学院于2020417日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副院长万方义、院长助理于兆良、2016级辅导员与全体班主任。

 

 

会议由院长助理于兆良主持。首先,大四辅导员刘斌对航空学院2020届本科生的升学、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主要按三类学生进行深入剖析,针对“已就业学生情况”、“未就业学生情况”和“学习困难学生情况”为班主任给出详实数据、具体学生名单、具体科目门次等。通过前期辅导员建立的“一人一策”毕业就业信息表,将拟参加考研复试、拟出国、拟考研调剂、拟就业等分门别类展示给班主任,使得班主任在后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具体落实到人。同时,介绍了科研训练认定、毕业学分计算、毕业设计进度等重要工作进展和应注意事项。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班主任就各班具体情况进行发言讨论,同时介绍了班级一些现存问题。讨论期间,万方义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学生数据为班主任们解答了一些学生的具体问题,同时给出班主任一些可供参考的解决策略,并希望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等等。同时,林欢欢副书记也就学生的复试、调剂、延毕、开学等方面为班主任做了有效解释,并敦促各位班主任能进一步扎实地推进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最后,由林欢欢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林书记就辅导员的统计数据和具体工作进行再一次深入的剖析和补充说明,同时对班主任提出的疑问做了解释和建议,对疫情期间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显示了我院对本科毕业生的升学与就业问题的重视,加深了班主任老师对学校、学院总体层面的大局观认识,同时给出了班主任具体数据、名单、解决建议与工作重点等。

图:于兆良

文:刘斌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