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研究院孙侠生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6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点击:    文字:袁婕  |   审核:张伟伟

6月3日,应航空学院宋笔锋教授邀请,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孙侠生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6讲暨《飞行器设计学科新进展》系列讲座,为母校师生作了题为《绿色航空技术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宋笔锋教授主持,8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低碳、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努力的目标。孙研究员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绿色航空的技术的发展和展望:发展航空运输必须重视对环境的影响,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未来航空发展的方向;美欧国家持续开展绿色航空战略研究,旨在降低航空运输对环境的影响;国际合作与绿色航空技术的创新发展,我国与欧洲在多个领域进行了针对绿色航空的创新交流合作;碳达峰碳中和更加需要绿色航空技术,在欧美以及我国以碳达峰为发展目标的大背景下绿色航空技术必定是重要的研究领域。

孙侠生研究员强调:在科研道路上要始终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始终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最后孙研究员借助一则小故事告诫各位学生——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应当尽心做事,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孙侠生研究员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师生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报告会为母校师生提供了了解绿色航空发展情况的机会,对母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十分有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