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汪亚卫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7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点击:    文字:袁婕  |   审核:张伟伟

6月4日,应航空学院宋笔锋教授邀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汪亚卫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7讲暨《飞行器设计学科新进展》系列讲座,为母校师生作了题为《世界航空技术的发展前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宋笔锋教授主持,母校8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戴川研究员。

汪亚卫研究员从四个方面讲授了世界航空技术的发展:战斗机技术的发展动向,包括各代战斗机的技术特点,国外下一代战斗机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及当前战斗机技术发展的重点领域;当前世界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分析;未来民用飞机的技术发展走向及发展的重点领域,指出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未来的重点研究领域;可能影响未来世界航空技术发展走向的新的发展理念及技术的制高点。

汪亚卫研究员用一句话结束了本次报告,他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为航空领域的发展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并始终牢记: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报告结束后,参会学生踊跃提问,汪亚卫研究员与戴川研究员一同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参会师生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报告会为母校师生提供了了解世界航空技术的发展情况的机会,对母校师生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