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航空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空精神,普及航空知识,培育工大学子航空报国的情怀和志向,同时,培植校园航空科技创新文化,值此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70周年之际,我校首届航空科技文化节——“与祖国共翱翔”主题活动于4月17日在长安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航空学院承办。


1618796085956_ac10a8bd-8dad-ff63-955b-6c54d668e4dd.jpg


4月17日早九点,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已经聚集了一大批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热闹非凡。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西工大、西工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航空工业及《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发行》的宣传片。

活动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快闪活动,动情演唱了《城市飞行》《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爱你中国》三首动听的歌曲,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都跟着合唱起来。


1618796097704_1d70d9f8-f4bc-a990-76e6-a8eb1cc0b33f.jpg


随后,航模队的无人机航模表演更是将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悬挂横幅的无人机在天空写下“驰骋天空,展翅高飞”,多架无人机争相“炫技”,还有“纸飞机”一次又一次地从大家的头顶飞速掠过,精彩的航模表演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航空的魅力所在。


1618796107173_2d1d64b7-5db4-a8b1-c60f-26ceb40f8270.jpg


接着,《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首发式隆重举行,在场百名师生共同见证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仪式圆满成功,最后,主持人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宣布首届航空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过后,在场同学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航空校园嘉年华”活动。同学们在航空科技互动体验区体验到VR模拟飞行驾驶的乐趣;大学生航空科技创新作品展示区展示了航空学院师生的科技创新作品,“灵龙”旋转机翼飞机、多用途分布式电推进无人飞行平台、信鸽仿鸟飞行器、仿生太阳能无人机、基于ROS的自主配送物流无人机在现场亮相,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航空科技创新的魅力;在航空知识普及趣味游戏区,同学们收获快乐与知识的同时也赢得了精美的奖品,有的同学参加了纸飞机大赛,动脑动手制作纸飞机,还有的同学参与了你画我猜小游戏,欢笑之余增进了朋友之间的默契与友谊。


1618796120659_c4b451f8-62c0-04b1-d5ec-dbc1a62d7ce1.jpg


此次航空科技文化节不仅激发工大学子航空报国的情怀,还将在校园内营造“拥抱航空,热爱航空,奉献航空”的浓厚氛围。未来两个月,还将陆续开展“空天圆梦 身披蔚蓝”航空主题科普活动、模块化飞机设计挑战赛、手掷滑翔机大赛、无人机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1618796131183_73965243-11dc-6262-166c-6aab44d31d78.jpg


(撰稿:阎立辉;摄影:阎立辉、高世瑾、李官翰;审核:赵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