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4月17日上午,航空学院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山苑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党委副书记宣建林、赵超,副院长李斌、万方义,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工会主席李西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副总设计师任云松,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型号副总设计师李林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AG600副总工程师杨荣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索涛主持。

首先,索涛副书记代表航空学院,对各位专家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来自行业科研一线的专家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1618794832084_8e9fad5a-5309-e5c0-f275-782d0dd4f54e.jpg


会上,李斌副院长立足航宇学科人才培养现状,汇报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举措。他谈到,学院将“思政融通”机制纳入立德树人机制,提升思政教育效能,不断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跨界融合”实践举措,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与教育目标导向相统一,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随后,万方义副院长结合“黄玉珊航空班”建设,重点汇报了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学院新时期本科人才培养以“产业融合加深、双创能力提高、国际视野拓展”为理念,以“黄玉珊航空班”为特色试点,主动开展“多元协同、深度参与、构筑协同育人新机制”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618794842795_db9cbed0-f5c1-8b94-0127-32294f038148.jpg


交流研讨环节,科研院所的技术专家们结合航空行业现状、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对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希望,学院要对准行业需求,创新教学模式方法,持续深化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合作,多途径实现协同育人,构建起特色鲜明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撰稿:陆宇鹏,审核:索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