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Alan Hoi-shou Chan教授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58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829日下午,应我院综合控制与技术工程系薛红军副教授邀请,香港城市大学Alan Hoi-shou Chan教授与Sui Shing Man助理教授二人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58讲,并在学院A706会议室做了有关航空设计中的人因研究的报告。Chan教授主要针对航空航天设计中的人因理论、方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探讨。重点研讨航空中人因学的研究重点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包括航空航天类典型系统的人机工效设计准则、设计方法以及评价准则与评价方法;人因设计的仿真研究方法;航天员&飞行员人体心理、生理特性的研究方法;人因实验设计及统计数据处理方法。

薛红军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在人因方面的主要六个方向,分别是人机工效设计、仿真与评估技术、维修性人机环境虚拟仿真与评估技术、飞机应急撤离仿真与评估技术、人机环境系统设计、仿真与评估软件系统开发、人机环境系统功能试验与验证技术、内饰、照明、微环境等人机环相关的研究方向。薛老师还结合工程实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和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的思路过程进行了分享。

 

 

 

 

Alan Hoi-shou Chan教授肯定了我院在人因方面重点考虑人的因素这个优势,以及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Chan教授团队与现场师生就学习、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促进了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于海洋   撰稿:焦婷婷 赵华  审稿: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