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航空学院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点击:    文字:黄欣宇、高世瑾、杨扬  |   审核:宣建林、万方义

10月16日10:00,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航空学院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组织全班学生在教学东楼C501教室集中观看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索涛、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执行班主任徐绯、班主任助理杨扬出席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一同唱国歌、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并认真聆听了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围绕报告向同学们寄语。

索涛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应从发展的角度为理想不懈奋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报告最后对青年提出的希望与要求,同学们应认真思考如何践行,思考未来规划,让青春在新时代建设中发挥力量。

徐绯老师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要有宏大的格局。作为黄玉珊航空班的一份子,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加强对身份与使命的认知,保持自信、坚持不懈、坚守道德、明确目标,不断提升、丰富自我。

杨扬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活动后不断深化学习报告,深刻领会党对青年发展的殷切期望。继承黄玉珊先生遗志,树立黄玉珊航空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集中观看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报告展开了广泛热议。

廖晖(中共预备党员)

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话语铿锵有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祖国复兴的重任。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在踏入社会之后可以回报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真正爱家爱国、敢于担当的人。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必须要用充足的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时代青年有着时代使命,新青年一代有着家国情怀,中国青年成长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有着全新挑战和机遇。我们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昊博(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上午,我和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报告中有几点让我印象深刻。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顾过去的十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了自己的空间站,有了自己的大飞机,我们的足迹延伸到月球背面、火星,甚至是太阳。这些伟大成就,正是党和人民一道兢兢业业,辛勤劳作的成果。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经过近几年来的持续整治,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在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也给我们广大青年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高世瑾(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聆听报告,我认识到党在过去五年中的工作和成就,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每一项都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党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认识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我们也将逐渐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我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大飞机制造,作为一名航空学院黄玉珊航空班的青年学子,我更应该以铸就共和国战鹰、助力大飞机展翅翱翔为己任,在新征程中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将党的殷切期望化为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甘科耀(共青团员)

10月16号早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们观看了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过去10年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党的任务目标等。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人才的作用,勉励全国青年努力成才,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党的二十大这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党中央密切关注着国家的发展前途,关心着青年人才的成长,鼓励我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麻宇成(共青团员)

今天上午,我们班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走上新征程,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报告中最让我印象深刻和感动的,莫过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古以来便是如此。西汉有霍去病十八岁大破匈奴、南宋有岳飞坚持抗金英年早逝。而如今身处于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更有无尽的广阔舞台让我们广大青年施展拳脚。对于青年人来说,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像今天一样。有如此之多施展才干和实现梦想的机遇和空间。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遵循党的指引,争做时代新人。同时,也要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特长,瞄准目标卯劲干,努力提升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奋斗中创造了百年伟业,也必将在新征程中赓续辉煌。通过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全体同学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怀抱梦想、奋勇向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迸发光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