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于2019年3月6日下午在航空楼A70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应到34名党员悉数到会,无一缺席。学校党委组织部李彩香同志参会指导,联系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李斌同志代表航空学院党委对本次会议进行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郑锡涛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时,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郑锡涛书记布置了会前经支委制定的会议议程。

随后,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郑锡涛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对党支部2018年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重点开展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王生楠、李亚智、贺尔铭、李玉龙等同志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评议和建议。接下来,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学院党委副书记索涛、副院长李斌也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党员认真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和建议。最后,由支委发放党员测评表,每位党员对党支部2018年工作和党员进行相互测评。

会议最后,李斌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我系支部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2018年党建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大多数党员能够按照党委要求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党员发言积极,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组织生活会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部分,要进一步精心组织。作为标杆支部,组织生活会也要有高标准要求,有效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积极作用;二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要解决政治站位问题,凝聚改革共识,提振集体的精气神;三是党支部工作要进一步与学科和系的发展相关联,重点在高层次师资的引育和学生培养两个方面发力。随后校党委组织部李彩香同志对2018年支部取得的成绩和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积极的评价,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会议气氛应该更活跃一些,相互批评要激烈一些;二是针对同志们提出的相关意见要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

会议历时4个半小时。会后,四位支委成员针对大家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制定支部2019年度工作的整改方案,并对34份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文稿:谢伟,审核:李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