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产学研用,航空报国,砥砺前行——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与航空工业623所一室党支部共建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本着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策划了携手共建,产学研用,航空报国,砥砺前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航空学院党委批复的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系党支部于2019424日,赴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623所)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分别参观了623所长安基地及阎良基地,并与623所一室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623所是我国唯一的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中心和强度试验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所有新研与改型飞机进行结构强度验证,并给出结论的职能。航空学院与623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一直开展着长期深入的合作,联合建立的航空类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也于2017年获得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称号。

双方支部共建活动于当日上午在623所长安基地举行,参加活动的有623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曙光,623所一室党支部书记山峰,支委陈向明、程立平、郭红梅、杨超,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郑锡涛,支委谢伟、侯兵、王乐,以及双方单位部分党员代表。山峰同志介绍了623所一室党支部的党建情况,陈向明同志介绍了623所发展历程及一室的科研情况,杨超同志介绍了623所测控设备研制开发的最新进展。郑锡涛同志代表航空学院党委及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感谢623所党委和一室支部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前期准备工作,并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近年来的党建活动。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李曙光同志对活动成效进行了总结,双方共同确定了支部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措施,并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由双方书记联合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互赠友好支部牌匾并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双方支部共建活动在623所阎良基地继续进行,参加下午活动的主要人员有623所副所长兼总工程师王育鹏、重大项目部副部长兼支部书记尹伟、四室原主任魏广平、八室主任宋鹏飞、十二室主任杜养信等同志。在王育鹏同志的陪同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阎良基地建设总规划展览室、气候环境实验室、高低温实验室、落摆振实验室、鸟撞实验室、全机静力疲劳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业交流。在得知我系研究生相关课程建设需要教学演示试验件这一具体情况之后,623所相关同志现场协调,落实了赠送我系教学演示试验件的相关事宜。

支部党员纷纷表态,要通过这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技术交流与沟通,为顺利开展科学研究和完成重点型号试验项目提供保障,凝聚党建工作共识,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服务国家建设。(撰文:王乐,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