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航空报国 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与航空工业一飞院总体气动党总支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工作会议精神,为了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到实际工作中,结合西工大与飞机设计研究院所的专业特色,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与航空工业一飞院总体气动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航空报国,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主题党日联建联谊活动。此次联建联谊活动得到了航空学院和一飞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为推进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双方支部书记多次沟通,把此项活动摆上重要议题日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将联建活动落实到具体方案中。

713日早,流体力学系支部一行30余人抵达一飞院,两支部进行了正式的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热烈的会议交流活动。一飞院总体气动副总师兼党总支书记雷武涛,总体气动所耿延升所长,邓一菊、孙海军、张彦军副所长,以及航空学院张伟伟副院长等领导均参加了座谈会。雷书记致欢迎辞,并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耿所长介绍了总体气动所科研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由于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与一飞院总体气动室的专业方向和工作内容高度的契合性,两个支部的党员还结合各自的工作业务实际,互相介绍了本单位或本人的最新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其中,韩忠华系主任向一飞院的同志们详细展示了流体力学系各主要科研团队的团队建设、研究方向与代表性科研成果,张伟伟副院长就人工智能方法在气动相关领域的应用作了精彩的报告,许和勇副主任做了射流控制技术在航空中的应用,一飞院许瑞飞高工从工程项目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研究所关心的几大研究方向,通过这些报告的展示和交流,党员同志们对双方的基本工作思路和研究需求形成基本了解,为后续

的深入沟通和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双方党员还共同探讨了开展联建活动的意义与具体思路,一致认为联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甚至带动全体群众尤其是青年工程师和教师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双方将以这次联建活动为契机和良好开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支部联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会后,双方签立了共建协议,并互相赠送纪念品。

 

 

 

会议交流结束后,流体系支部党员在雷书记、耿所长一行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一飞院刚刚开放的展厅,展厅内有序摆放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和实物,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参观,党员同志们对一飞院辉煌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全系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工作和科研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共建科研交流平台,增强流体力学系与航空工业一飞院在科研项目中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国航空工业的进一步壮大和发展。

 

 

                (撰稿:孙静     审稿: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