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航空报国——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党支部于713-14日分别赴富平及渭南,开展“不忘初心,航空报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同志故居以及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深刻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习仲勋同志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教工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从心底缅怀着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随后,大家又前往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大家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习仲勋“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并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家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了渭华起义期间军民团结一致艰苦卓绝的斗争,在革命英雄英勇战斗、壮烈捐躯的感人事迹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英雄辈出、可歌可泣的革命年代,从而在和平年代民富国强的当下,更深刻的反思那些战火硝烟中的民族苦难,更加珍惜当下国家发展壮大的大好环境。在渭华起义革命旧址,党员们站在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周围,“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大字深深震撼着大家的灵魂。随后,同志们来到渭华起义革命烈士陵园,为他们默哀。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渭华起义的革命先烈们心忧天下,以劳苦大众翻身解放为己任,为革命无私无畏的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瞻仰遗迹,缅怀先烈,使大家经受了先辈们崇高精神境界和独特人格魅力的熏陶和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增强了为航空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体同志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中,进一步明使命、立使命、担使命,为凝聚党心、增强信心、汇聚力量、推动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忠诚、廉洁、创新、奉献的精神,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力量之源,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孙静    审稿: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