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索涛为学生党员讲述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20191015日晚6点,18级硕士二支部联合本科生三支部和四支部一同邀请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索涛老师为支部讲党课,在学习会上,索涛老师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我支部全体成员和本科生三支部与四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党课。

 

3817dff4296fc786f34c230585d093d

 

本次党课索涛老师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解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做一个求是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从求是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精神到求是担当精神的重要性,索老师结合中国历史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索老师提到:求是担当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历史中不断发扬光大,尤其是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更是始终贯穿着求是担当的精神。通过索涛老师大的深刻讲解,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求是担当精神对党员发展的关键作用。只有每一个人都坚持原则,踏实负责,我们的社会才会进步,国家才会发展。

 

9542f185f580c015aac6bfe9d144b6b

 

此外,索涛老师也从党员应该如何在生活中践行求是担当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在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时索老师谈到:他这些年来培养了许多研究生,前些日子他的一个研究生还打电话咨询他一些人生发展的问题。他感慨到:老师应该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用真切的关怀去关心学生的发展,关心新一代青年的发展,关怀祖国的发展。

最后,在讲完求是担当精神的重要性和如何在生活中践行求是担当精神之后,索涛老师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深切要求,他提到: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祖国任仍然面临巨大的国际压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大无畏的精神投入到祖国的发展中,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哪里需要自己,就到哪里去。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素养,把握国家大趋势,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f93f88a3c917ccc09387c431169ace

 

党课结束后,索涛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沟通,了解了本科生们的求学方向和研究生的科研历程,对同学们的求学意向和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同学们表示:听完了索老师的党课,感觉受益匪浅,对祖国的发展和党员的求是担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必定会加强党课学习,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政治素养,做一个求是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6c6b370d5faf8dde7bfc8c1d6f59e9

 

       撰稿:叶坤   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