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

近日,学校决定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以此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目标任务

着眼培育具有创新、创造、创一流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素养(以下简称三创三力)的样板学生党支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党建品牌活动,形成可推广的党建工作案例。

二、申报条件

参加申报的学生党支部需符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中的相关规定,满足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要求。

参加培育创建的党支部要普遍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有力),并主要围绕规范型、学习型、效能型等主题选择一项或是多项进行创建。

规范型:突出支部组织力提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做到高质量好效果,在党的组织生活方面引领作用突出,同时形成支部示范会议(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支委会、党课等)。

学习型:突出学习教育实效,形成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案例。

效能型:突出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形成务实管用成效突出的做法,工作实绩得到师生群众的广泛认可。

三、实施步骤

(一)第一阶段:创建达标

1.申报。3月份,启动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申报工作。在支部申请的基础上,学院按照学生党支部数量的10%(四舍五入)推荐,拟推荐4个学生党支部。被推荐党支部要对照创建标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科学合理、重点明确、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确保培育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立项。3月下旬,通过答辩方式参加学校培育创建立项评审。

3.创建。4月至10月为创建周期。立项党支部按照制定的创建目标及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创建质量效果。

4.评选。10月下旬进入终期考核评选,立项建设的党支部参加现场答辩、总结展示,创争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

(二)第二阶段:成果推广

创建后第二年全年,样板学生党支部继续加强建设,对创建的方法经验以及各项成果进行推广展示、交流分享,学院择优推荐申报校级以上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四、创建保障

(一)建立整体推进机制。各学生党支部以活动为牵引,克服与己无关思想,自觉对照标准内容加强自身建设,在积极申请立项的基础上,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紧抓好,切实让学生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学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党委学生工作部对立项建设的每个党支部给予培育创建启动经费3000元。对经过最终评选获得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称号的支部进行表彰并奖励3000元党建活动经费。启动和奖励经费主要用于党支部建设活动经费,用于支部继续建设,使用办法按照学校财务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航空学院

202031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