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党校航空学院分校春季培训班开班动员暨党课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2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2020411日晚,西北工业大学党校航空学院分校春季培训班开班动员暨党课第一讲在线上成功举行。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老师王涛主持了开班动员会。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今年春季的党校培训的通知要求,而后向学员们阐明了各层次培训班的意义,明确了培训相关纪律要求。他寄望广大学员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勤勉,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培训课程并学习相关材料,积极开展分组讨论巩固学习成果,争取最大收获。

动员会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诚平老师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党课。陈老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等角度,向学员们阐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伟大征程。

 

党课的三个部分自然衔接。在第一部分中,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各阶级的斗争,并通过历史推进逻辑指出,中国共产党时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此基础上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各阶段的历史贡献。在第二部分中,陈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在第三部分中,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必须始终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战略地位。

通过陈老师的讲授,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和系统的认识,这进一步引起来大家争相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陈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各位学员,同学们全程在线上课堂讨论区积极发言,与老师有序互动,气氛热烈。(撰稿:马坤,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