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确保师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9日上午,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丙雷、副院长张伟伟、学院办公室主任陆宇鹏、学院安全员朱浩强、研究生教导员常跃跃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以防范火灾、专用设备的操作规程、特种设备规范使用以及研究生教研室安全和环境卫生为重点,排查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排除,对研究生教研室环境卫生不到位的要求仔细清理,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到人。

检查组先后来到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航空发动机冲击动力学实验室、航空馆、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腐蚀与防护研究所以及研究生教研室,对各实验室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安全警示标志、人员紧急疏散安全通道、专用设备的操作规程、特种设备的年检证书、气瓶的资质证书、水电、研究生教研室消防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登记,下达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提醒各实验室和教研室要杜绝麻痹大意的心理,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切实维护学院财产和人身安全。

检查后,学院领导要求学院各单位及时排查整改,将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认真的整改落实。


                                          (图文/朱浩强  审核/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