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检查组对航空学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学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0日上午,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安处以及学校邀请的安全管理专家宋努锋高工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院进行现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张伟伟副院长陪同检查组检查。

本次检查组主要对学院科研试验和生产,以及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情况、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和消防、易制毒和剧毒化学品等的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航空发动机冲击动力学实验室,现场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实验室消防器材使用年限、安全警示标志、人员紧急疏散安全通道、特种设备的年检证书、水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要杜绝麻痹大意的心理,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切实维护学校财产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检查后,实验室负责人要求及时排查整改,将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认真的整改落实



                         (图/文:朱浩强 审核: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