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大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2020521日,航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计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交流会共邀请到了四位19-20年大创项目优秀结题的学生代表,线上分享他们关于“大创计划”的一些经验,并与参会同学互动交流。会议由航空航天大类2019级的王昊天同学主持,景钊老师和航空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王昊天同学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大创计划”的实际意义,随后讲述了学校开展“大创计划“的目的,以增进同学们对“大创计划”的了解。

之后,各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在会议直播间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第一位分享嘉宾是“高精度环氧体系-木质材料高精度机翼模具“项目组的负责人、航空学院2017级本科生纪道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准备”大创计划“的整体流程,包括选题申报、立项答辩、项目实施和结题答辩。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一种高升组比低音爆超声速民机设计“项目组的负责人、航空学院2017级本科生冯铮浩同学,他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组项目开展的大体流程和一些答辩PPT的制作技巧。第三位分享嘉宾是 “基于图像识别的自主精确侦查无人机“项目组的负责人、航空学院2017级本科生秦嘉琛同学,她详细介绍了他们项目的前期准备、实验测试与改进,最后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实验成果。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航空学院2017级本科生、“一种基于捷联惯导的精准空投瞄准仪“项目的负责人唐林凯同学,他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组的开题准备、项目推进以及结题准备,同时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在准备”大创计划“项目过程中的心得与建议。

最后,航空学院辅导员景钊老师鼓励还没有报名的同学要积极准备、勇于挑战,并祝愿今年已经报名的同学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交流会中,各位分享嘉宾清晰讲述了自己的项目经验,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的给出了自己的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创计划”的努力方向,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收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撰稿:周立旭,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