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开展2020年度新进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了迎接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证培训,提升学院新进教师试讲能力,学院特意组织了院内青年教师的试讲。

整个试讲分为航空宇航组和力学组,严格按照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试讲的标准,主要考察内容为授课目标明确性、内容完整性、重点是否突出以及教学设计是否科学等方面,每位教师试讲15分钟,同时考察板书书写能力。

69日下午航空楼C303,特别邀请了张怡哲、夏露、梁柯和杨华保老师作为评委,对航空宇航组的王斑、陈树生、景钊3位老师试讲进行评审把关。四位评委从教学设计、讲课技巧、板书要求等方面对三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指出问题,尤其是从上课学生的角度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



 

610上午航空楼A706,邀请李亚智、许和勇、孟宣市和谢伟老师作为评委,对力学组的李楠、陈成、李彪三位老师试讲进行点评。要求三位老师再正式试讲或课堂授课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思政引领,要把问题或基本概念讲明白讲清楚的角度去提前准备和组织自己的课件、板书和讲课内容。



 

本次试讲中,暴露出年青教师讲课中一些共性问题:课件设计不够精细、缺少课堂互动、科研报告的习惯明显等。通过几位专家的点评,希望六位试讲教师能尽快做出改正。万方义副院长也参加了两组试讲的旁听,并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试讲,提高师德师风要求,做好十足的准备,争取顺利通过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撰稿:牛晓燕,审核:万方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