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2020年4月21日,航空学院组织召开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国柱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康国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申胜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辉教授、四川大学黄崇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杨智春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组成,梁国柱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首先致辞,欢迎专家组帮忙评审把关我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面对当前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如何适应当前信息技术、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与传统航空宇航学科的结合,为国家培养知识更全面的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后备人才,是当前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肩负的重任。希望专家组指导我们将该专业打造成西工大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另一张“名片”。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杨益新教授随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在当前疫情非常时期以这种方式指导我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希望专家组针对我校该专业的四年建设初步成效给予指正。杨助理指出,希望在教指委专家和同行兄弟院校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校内共建该专业的航空学院、航天学院和民航学院展开更深入研讨,争取早日将该专业建设成“一流专业”。

随后,在组长梁国柱教授主持下,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周洲教授的《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报告》,进行了师生座谈、档案审阅、实验室考察。经专家组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请评审。

在总结发言时,专家组组长梁国柱教授回顾了我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申请时的定位,正是为了适应传统飞行器设计基于力学和机械向智能控制等技术与飞行器设计专业交叉融合的发展需求,通过本次报告和评审环节,了解到我校该专业经过四年建设取得不错的效果,认为该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契合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满足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大需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专家组也建议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围绕航空航天大类培养开展工作,并进一步促进全国范围内该专业的广泛交流,建立该专业的标准。万方义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一定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和学校领导的指示,加强校内外的合作探讨和交流,举办专业建设交流会等,加强我校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建设的特色,力争早日将专业办成“国家级一流专业”,为航空航天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涛副教授、教务处教务办王青青主任,航空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索涛教授以及三个承建该专业的学院有关人员,民航学院副院长张晓化副教授、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李伟副研究员、航空学院专业助理周勇副教授、民航学院专业助理和麟副教授等。(撰稿:周勇、苏润娥; 照片:朱浩强;审核:万方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