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家心语·校领导下午茶”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    文字:李祖鑫  |   审核:于辉、宣建林、赵超

为助力培养航空报国精神的创造者和传承者,增进航空学院学子对航空事业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3月27日,航空学院组织开展了“航家心语·校领导下午茶”活动,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教授作为嘉宾围绕“谈理想,成长为新时代的航空总师”这一主题,与航空学院师生代表一起畅谈航空理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彭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及11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詹浩与师生代表们围绕“专业方向如何选择,团队精神如何培养,航空报国精神如何传承,型号总师雏形如何炼成,能力素养如何积蓄,全球视野如何拓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詹校长勉励同学们,第一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独立判断问题的能力,坚持自信自立。第二要提高学习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动手实践,提升运用知识的能力,坚持守正创新。第三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创作中培养创新思维,在比赛中学会团队合作,锻炼综合素质。第四是合理利用时间,争取各项资源,充实大学生活,不断鞭策自己,用奋斗描绘靓丽青春,经过大学历练成为未来总师的“雏型”。

近两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詹校长与同学们谈理想、话成长、平易近人、语重心长,给学生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与詹校长、于书记以及各位优秀老师、同学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成为总师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在本科生阶段我们要朝着“总师雏形”的目标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同时也要不断夯实基本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提高知识运用能力与创新能力。”航空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沛森在参加活动后说。

“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感觉过得很快,收获也很多。对我来说最有价值的是詹校长关于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建议——我个人动手能力还不错,以前做过许多机器人、喜欢做一些模型,但是现在确实有些忽略这方面的要求,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提醒。其次是关于大创,于书记回答了我什么时候开始做大创比较合适的问题,还有两位学姐关于大创的经验分享,都让我长久以来的一些疑问得到解决,更为我提供了更多的经验指导。这些对于我这样的大一新生真的是很有帮助,让我对未来更有把握!感谢老师们和学长学姐!”2022级黄玉珊航空班学生代表徐德邦如是说。

2022级强基班学生代表徐振乔深有体会地说:“通过与詹校长的下午茶交流,我对我国航空工业未来对总师型人才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詹校长、于书记也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要在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注重实践活动,在实践与工程实际问题中,通过自己不断地自学和提升,获得在书本以外的更多知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相信航空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会带着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祝福与期盼,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向新时代发出建设航空强国的最强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