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杰出校友孙侠生研究员做客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文字:彭钱诚  |   审核:宣建林

近日,航空学院杰出校友、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孙侠生研究员做客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灵犀学术殿堂第706期,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绿色航空技术的创新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裴扬教授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孙侠生从航空运输增长必须考虑对社会环境的影响、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助推航空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构建绿色航空创新发展生态系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在科研道路上要始终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始终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应当共同研发绿色航空科技,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及智能化应用,将航空产品的性能不断提高。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孙侠生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师生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简介:孙侠生,研究员,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委主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出版《民用飞机结构强度刚度设计与验证指南》《飞机结构强度新技术》《绿色航空技术创新与发展—中欧携手应对未来挑战》《绿色航空技术研究与进展》等专著。获航空工业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和第六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等奖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