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学冯朝刚教授应邀为航空学院研究生讲授“航空工程数理分析”课程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文字:陈超洋  |   审核:李斌

2022年6月11日上午,受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邀请,淡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系的知名学者冯朝刚教授以在线方式为航空学院研究生讲授“航空工程数理分析”第四专题“摄动法及其应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置在航空楼A310,线上会场同步吸引了大批校内外其他师生在线参与。

冯朝刚先生祖籍湖北武汉,在淡江大学长期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曾任该校学术副校长,现任该校航空太空工程系终身荣誉教授,在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摄动法及相似法在力学中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若干重要进展。冯朝刚先生是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同时兼任大陆航空航天领域多所著名高校的顾问教授或客座教授,作为两岸学术合作项目召集人,与多位大陆著名学者共同努力,成功创办了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1届,多年来为促进海峡两岸航空航天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出突出贡献。

“航空工程数理分析”是航空学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数理基础,增长研究生抽象航空工程问题,构建数学模型,寻找求解方法,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数理能力而增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该课程共包含8个专题,本次系列课程自2022年4月23日起先后邀请冯朝刚教授讲授其中4个专题,每个专题4个学时。

冯朝刚教授教学水平高,对待教学高度认真负责,授课过程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之间的统一,对教学效果精益求精。授课期间为西工大学生新编讲稿近百页,授课过程注重启发与互动,多次敦敦嘱咐大家做好提前预习并鼓励发表个人心得,以便对同学们疑问较多的地方着重讲解。授课期间,冯老师始终保持着精神矍铄的状态,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被冯老师的热情所带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间进行深入融洽的交流。本期4次专题讲座课程获得参与同学的普遍好评,提升了同学们的数理分析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