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上“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3月23日上午,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在友谊校区西馆XB202教室,以“不忘航空报国初心使命 开启奋斗人生新征程”为题,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讲授了“工大最后一课”。授课由辅导员王涛主持。


1616568282461_39398e99-06f1-8290-c6d1-b6c553b3f591.jpg


邓院长的讲授包括“西工大有最美的校园回忆、有最牛的航宇学科、有最炫的校友天团、有最真的人生祝福”四部分内容。首先,邓院长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两校区的地标场所和美丽校园的四季风景,重温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美好瞬间,回顾了大家在疫情期间一同战胜困难的画面,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工大上学期间的点滴经历,珍藏美好的校园回忆。


1616568293679_ac3f869f-06fc-0e6c-eff5-ed54b012a0dc.jpg


接着,邓院长从西北工业大学的历史变迁中系统讲述了航宇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同学们分享了航宇学科主要奠基人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在感受我校航宇学科的荣耀时刻中更加增强了航空报国的信心和决心,号召毕业生们继续发扬公诚勇毅的校训,为实现航空强国梦想不懈奋斗。

此外,邓院长还讲述了“西工大现象”的来龙去脉,学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在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培育出独特的“西工大品格”,涌现出一大批院士、将军、“明星机型”总师、国家航空精英人才,鼓励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未来各建设领域续写新时代的“西工大现象”。

最后,邓院长给毕业生送去了“最真的人生祝福”,告诫同学们“青春当立鸿鹄志,奋斗学习贵在恒,航空初心不可忘,懂得感恩成栋梁。”希望同学们把母校永远当做坚强的后盾,母校也盼望着同学们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


1616568305707_1b3a12e6-12c2-dcf0-eb92-9d51b0b2f1a6.jpg


整个课堂中,同学们精神振作,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院长的谆谆教诲,饱含着对每一位毕业生的关怀和勉励,必将铭刻在心,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感恩导师教诲,珍惜同学友情,不忘航空报国初心。


    (撰稿:王涛;审核:赵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