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点击:    文字:闫月  |   审核:李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聚焦实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协同创新,不断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高高等院校学科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水平。2022年5月26日航空学院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以下简称超高速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超高速所代理所长朱涛,科技处副处长兰胜威,相关研究室主任方明、副主任王宗浩,研究员石安华及项目主管廖军好受邀出席,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党委书记索涛,副院长李斌、张伟伟,极端力学研究院副院长郗恒东,航空学院教师代表钟诚文、许和勇、刘沙等参加。会议由李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邓子辰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超高速所朱所长一行莅临指导,对超高速所长期以来对航空学院在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朱涛所长表达了更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方明主任详细介绍了超高速所和气动中心跨流域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张伟伟副院长和郗恒东副院长分别对航空学院与极端力学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双方就前期合作基础进行了总结,深入探讨了围绕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及相关领域重大前沿与战略性基础技术研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互访交流、关键技术联合研究攻关及相关的设备设施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一致表达了以国家航空航天领域重大需求为引领,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设施开放共享等方面建立深化合作关系的意愿,有效利用各自优势条件,共同推动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的深入合作、共同开展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共同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积极探索在国家重大需求牵引下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增强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会议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深化合作备忘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