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点击:    文字:米百刚  |   审核:李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月17日下午,航空学院在勇字楼904会议室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航空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李斌、党委副书记宣建林以及全体博士生导师、新遴选硕博士导师以及其他导师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李斌主持。

代富平首先宣讲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征求意见稿)》《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举措汇报》和《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汇报》三个文件。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从完善思政教育体系、深化教学育人体系改革、构建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以及强化卓越发展的思想组织保障等方面解读了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行动计划举措;结合指导思想、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思路、举措成效以及未来计划等汇报了当前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政策的贯彻情况。重点从工作背景、调研过程、现状分析和奖助改革内容等方面解读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对研究生导师关注的奖助金组成、三助岗位设置以及成本分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讨论。

随后,参会导师围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奖助体系改革以及导师第一责任人等内容,书面填写并上交了征求意见表。

本次研讨会为一线研究生导师和学校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使得各个导师明确了学校的最新政策和举措,为后续深化学院层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