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航空学院赴长安航空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点击:    文字:张超  |   审核:李斌

为进一步推深推实院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12月3日下午,航空学院李斌副院长一行六人赴长安航空进行工作交流,与长安航空张久华董事长、张俊华董事、吕林总工程师等10余位领导和技术人员围绕飞机健康管理、飞行数据共享、师生实习实践、党建合作协同等人才培养事宜开展了友好沟通与深入探讨。

航空学院王乐老师、李永波老师、王斑老师、周勇老师、张超老师分享了近期在飞机结构健康管理、航空发动机健康管理、飞行控制系统健康管理、飞机机电系统健康管理、飞机航电系统健康管理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和深度学习的飞机健康管理研究进展和人才培养经验。围绕波音737-800型民机,长安航空姜泉经理、孙勇经理、王锋经理、梁磊工程师等介绍了机队可靠性数据管理、航空滑油实时监控、结构修理与改装、航空通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数据特点、技术难点和合作意向。

李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希望以前期双方在飞行器振动实验方面的成功合作为范例,加大交流深度和合作广度,紧贴实际,互通有无,深层融合,并提出了在航空运维大数据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合作的方式方法和可行举措。张久华董事长回顾了开展院企合作的初心,分享了前期在航空数据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表示将大力支持长安航空和西工大航空学院相互借力共同促进科教产教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工作交流,是航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和《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积极行动,有利于健全产学研用培养模式,有助于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基地见实效出实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