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赴江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点击:    文字:刘一冉、杨扬  |   审核:赵超

7月11-15日,航空学院2020级黄玉珊航空班师生一行12人前往江西景德镇、南昌两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队由黄玉珊航空班执行班主任徐绯教授带队。实践队5天时间内先后前往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实地参观交流。

7月12日上午10点,社会实践队首先前往602所参观实习。同学们在602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多个实验室,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随后,在602所科技展馆体验了直升机的模拟飞行,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下午,实践队成员与602所领导及科室代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聆听了602所的整体情况,了解了直升机总体气动的设计过程,随后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次日9点,社会实践队前往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交流。昌飞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铆接、配送、旋翼各个车间以及试飞站,同学们实地接触到了昌飞的工作环境,体会到国家航空工业的强大,同时深切感受到了昌飞技术人员精益求精的严谨精神。除此以外,同学们也深刻了解到了中国现有的制造工艺与国外还有差距,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助力中国赶超一流。

下午3点,昌飞多位领导与社会实践队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与领导积极交流,从航空知识到学习生活,畅所欲言。昌飞领导们也提出了许多关于黄玉珊航空班的培养建议,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全面的计划与更清晰的目标。

7月14日早9点,社会实践队赴南昌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实习参观。在洪都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多种型号教练机的组装过程,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洪都集团的发展历史。下午4点,同学们与洪都集团的领导们进行座谈。会上,领导们依次介绍了660所和650所的基本情况,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领导们耐心详细解答。大家在过程中了解了许多航空知识,解决了疑惑。

此次江西之行,极大丰富了黄玉珊航空班同学们的见识,扩展了视野,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学习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发现西工大校友遍布各个航空领域主机院所,并且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切实感受到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中的“西工大现象”。这不由令同学们心生自豪,对航空报国有更深的体会,励志成为未来航空事业的领军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