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航空学院宣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检查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点击:    文字:苏润娥  |   审核:万方义

2021年12月1日上午10点,在航空楼A310,教务处姚如贵副处长、规划办刘昕主任、质量办杨雨霏老师一行3人赴航空学院,采取政策宣贯、交流座谈的形式,向我院宣贯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政策和情况,并对学院2021-2022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中期检查。我院教学副院长万方义、院长助理刘斌、学院督导王和平、薛红军、郝礼书、教务部副部长王煜、孟宣市、吴振以及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姚处长强调了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下,学校制定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姚处长详细阐述了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原则、目标、架构、责任体系、重点工作、工作机制等内容。紧接着,姚处长反馈了本学期学校教学质量检查情况。

随后,姚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强调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等质量保障“三大理念”要深入人心,牢记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初心与使命。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遵循学校质量保障体系下,学院应主动谋变、主动谋动、主动创新,进一步确保学院的教学质量。

接下来,万方义副院长从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工作、下一步教学工作举措以及教学经费执行情况,分别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检查、课程群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等14个方面的工作。

最后,与会教师对新校区航空实验室的建设、教学管理无纸化、校企协同育人、课程建设激励和督促机制等本科教学质量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学院将持续配合教务处,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努力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