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领导一行赴试飞院、611所走访调研与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点击:    文字:刘斌  |   审核:赵超

11月26日与12月7日,航空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分别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进行走访调研与合作交流。参加此次调研的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索涛、副院长李斌、副院长万方义、党委副书记赵超及院长助理刘斌。

在试飞院,调研小组一行观看了试飞院宣传片和院史馆,并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试飞院领导有试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军,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赵国清,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颜义红、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王鹏,技术中心副主任、飞机所所长王锋,试飞员学院副院长丁团结等。首先,试飞院王建军副院长对航空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西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来为试飞院输送大量优秀的人才,并详细介绍了试飞院近年来的发展、对航空人才及新技术的需求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接着,索涛书记向试飞院领导介绍了我校的校企协同课程思政、黄玉珊航空班、硕博士培养、青年教师发展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学院主管领导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地探讨。在试飞院特色课程引进、学生实习实践、工程博士培养、青年教师挂职、教学设备共享、试验鉴定等方面双方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与初步落实举措。

在611所,调研小组一行与人力资源部、宣传部领导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有611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蒋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井涛、宣传部副部长张乘烨、人力资源部业务主管汪亮。首先,蒋平部长对航空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分别就所里近年来对顶尖人才的需求、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学生骨干课程的加强、雇主单位评价、联合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随后,索涛书记向所里讲述了我校“大国三航”课程思政、黄玉珊航空班、硕士联合培养及青年教师挂职等合作项目,并对611所一直以来对西工大航空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双方就进一步做实做细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继续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

此次调研与合作交流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培养、课程思政、青年教师发展、毕业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深入了解行业对人才培养和科研的需求,着力提升学院师生服务国之重器的主动性和精准性。达成了与国防用人单位深化合作的共识与具体举措,探索校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