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课程思政辅导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    文字:刘斌  |   审核:宣建林

2021年11月5日晚,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在线上举行了课程思政辅导交流会,全国优秀教师杨智春教授就课程思政作了主题辅导报告,活动由院长助理刘斌主持。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航空器设计工程系支部书记张玉刚,综合技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安,航空器结构工程系主任吴振、支部书记郭亚洲,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副主任李霓等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智春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构振动模态分析》的主讲教师。杨智春教授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以“浅谈课程思政设计”为题,讲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从学习、挖掘、凝练和导入四个方面详细讲授了专业课课程思政设计的心得体会,报告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分别就课程思政案例素材模板、课程思政案例凝练导入、“大国三航”校企协同课程思政育人、主机厂所专家进专业课堂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刘斌还简要给大家汇报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案例素材库建设的背景和要求。本次课程思政辅导交流对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素材库建设起到了关键的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后期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案例素材建设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