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和百森商学院联合教学的体验式学习教学法课程 在线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  |   审核:牛晓燕


各教发分中心、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体验式学习教学法课程ELI Global virtual:Experiential Learning Teaching Method Program融合了哈佛大学PCMPCL和百森商学院ELI Asia师资培训课程之长由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和百森商学院的教授共同授课学员可以充分体验美国校园氛围并从顶尖专家身上学习教学法的经验。根据上级管理部门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安排,现将体验式学习教学法课程在线研修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课程介绍:本课程旨在创造一种独特的教学氛围,核心是体验式学习,学员通过参与案例讨论和练习活动进行学习。课程将分析如何进行课程设置、课程准备、课前时间管理以及如何在课程结束后评估教学体验等。课程将帮助学员理解怎样可以成为一名具有创业者心态的教师,进而助力其学生成为成功的创业者。此次课程将利用世界顶尖大学有关创业学的理念和方法,以及认知心理学和社会学理论,教授学员如何在平时生活中和工作的教室中成为一名具有创业者心态的教师。每节课都将讲授背景理论知识,提供具体的活动和练习,帮助学员成为课堂上的领导者。(课程方案详见附件1)。

2.授课时间:2022124-23日(每周一至周五的20:00-21:30)。

3.参研人数:10人。

4.授课形式:ZOOM线上直播。

5.授课语言:纯英文授课。

6.教学目标:

本课程通过对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和百森商学院教学实践的观摩,探索发展教师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教学目标包括:

1)管理教育的范畴/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法/学习与教学;

2)如何教案例/如何写案例;

3)理解“创业者心态”的思维方式与教学方法;

4)如何成为具有创业者心态的教师;

5)鼓励教师将理论教学转化为实践教学。

二、经费支持

线上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三、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具有流利的英语水平。

3.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4.欢迎希望学习远程课程开发和远程教学方法的教师,希望成为激励学生学习的促进者的教师,希望教学和学术全面发展的教师积极参加。

四、其他事项

1.报名方式:请各分中心、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11月28日(周一)前组织教师填写《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tianjin@nwpu.edu.cn,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到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0室。

2.项目咨询:田 联系电话:029-88460737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1123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