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成功举办工大职讲堂第120期:出国留学,从现在开始规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文字:汤博森  |   审核:宣建林、赵超、周生喜

4月17日下午2:30,航空学院在线成功举办了工大职讲堂第120期出国留学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航空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国际合作处的支持。讲座由航空学院院长助理周生喜教授主持,由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交流科国别区域主管韩振老师、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俄乌白项目负责人及QR秘书曹剑秋老师、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研究助理孙汝奇主讲,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老师、学生处职业发展与指导服务中心朱莉老师、航空学院外事秘书郑水平老师等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以航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为主,希望了解出国留学相关经验和政策的15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首先,韩振老师通过“留学的重要性及意义”、“留学项目及渠道”、“学校支持”三个方面介绍了出国留学目的和形势,以及出国留学的相关支持政策。

接着,曹剑秋老师以自身在乌克兰留学的经历,从“俄乌留学相关介绍”、“留学相关资料准备”、“签证办理手续说明”、“留学的价值”、“留学注意事项”五大方面,介绍了关于留学申请流程的各种材料准备工作和一些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孙汝奇博士从“中国香港求学优势”、“申报流程”、“科研生活”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香港的相关大学情况,阐述了中国香港留学的申报流程和在中国香港做科研的生活环境和状态。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三位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了解多元文化和宽领域的学习途径、出国/境留学的申请渠道和步骤,尽早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做出合适的规划和选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