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蓝色学堂在行动 ——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点击:    文字:杨超越  |   审核:李祖鑫、赵超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西安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和学校安排部署,凝聚团组织团员严格遵守防控举措、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提高思想意识,响应校团委号召,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以“分享抗疫故事,蓝色学堂在行动”为主题,于1月26日晚9点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由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激励社团成员在未来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感受志愿服务中温暖他人带来的快乐。

西安疫情逐渐散去,全域降为低风险,但在此次校园抗疫中,许多老师留校,很多学生站出来为抗疫贡献力量,作为一支志愿服务团队,蓝色学堂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蓝色学堂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社团成员共47人,过半数主动报名各项志愿工作,累计协助服务人次超过221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428个小时。他们参与协助核酸检测、成为送餐志愿者、在餐厅和寝室门口值班,保障同学们就餐及生活需求;积极参与“同心战疫,共抗时艰”蓝色学堂航空科普+课业辅导实践活动,为医护人员子女和受疫情影响的学生们授课,陪伴他们平安度过疫情;担任跟车送车志愿者,为离校同学们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西工大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他们体验了一次防护服的温度,当上了核酸检测志愿者;

他们不辞辛苦,成为一名“外卖小哥”,为同学们送餐;

他们在餐厅站好每一班岗。

本次团日活动总结并分享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使大家收获了许多温馨和感动。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体验,展现抗疫风采,与同辈们共勉,并纷纷表示未来还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