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 | 还在"挂柯南"?朋辈助学,备考不累!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9日      点击:    文字:李聚阳  |   审核:赵超、李祖鑫

学期即将结束,以往一位难求的图书馆在疫情的影响下变得空荡,工大学子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在宿舍和可以进行核酸采样的操场,突发的疫情影响了大家的学习生活。但在此特殊关头,为帮助广大学子有效备考、减缓疫情对同学们学习安排的冲击、凝聚互帮互助携手共同向前的广泛共识,由航空学院学生会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由学辅科学中心负责的学业辅导活动顺利开展,并获得积极反响。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线上合作学习的新尝试,并以搭建线上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的方式展开。活动利用问卷星在各年级通知群中发布问卷调查,收集同学们在学业上的疑惑以及关于学业辅导的需求,开展一对一、一对二的朋辈助学活动,从而尽可能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许多同学有帮助他人辅导的意愿。截至目前,已收集数十份问卷,其中微积分和信号与系统两门课的问题较为集中。

本次活动收效良好。参与朋辈助学提问的同学都表示收获丰富,左右采获,早期学习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与近期复习查漏补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答。活动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在线上开展,帮助提问的同学找出知识盲点的同时,解答问题、提供帮助的同学巩固了知识,并切身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双向受益,达到了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目的。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耕”。疫情加剧,原计划于考试前的各学科线下答疑安排被迫取消,考试暂缓的通知陆续发布。希望大家自勉自励,认真复习,刻苦求学、勤奋求知、用心求真,用知识充盈自己的精神生活。

防控抗疫,我们共克时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