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渡难关丨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2日      点击:    文字:王锐、赵书乐  |   审核:赵超

要找出来我值多少,那是别人的事情,主要的是能够献出自己。

——屠格涅夫

一、送餐苦,但幸福

天刚蒙蒙亮,各楼层负责的老师、同学已经在一楼集合,准备一天的防疫与送餐任务。

接到食堂早餐已准备就绪的消息后,志愿者们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5分钟之内在一楼集结完毕。

天光尚暗,风有些凉,但他们步履坚定,向着食堂前进。

10分钟不到,志愿者们就取回来一箱又一箱热气腾腾的早餐。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开始分发早餐。

10:20取午饭,10:30配送;16:50取晚饭,17:00配送,志愿者们尽然有序,不辞辛劳各种在各自的岗位上,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及时送达。

志愿者们的温暖常常来自同学们的一声“辛苦了,谢谢”,也常因彼此体谅而展开笑颜。志愿工作有时是艰苦的,志愿者们自己常常没时间吃饭而奔波于楼层之间,但这时总有温暖的同学们给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零食。

“同学,你们也辛苦了,你们也还没吃饭吧?我这里有一些零食,你们先吃点”22:00,一位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同学为志愿者们送来了自己的零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温暖。

洗过澡,躺在床上,回忆起一天的志愿生活,忆起的只有接到热腾腾的饭时同学们幸福的笑容。

在这个人均步数三位数的时间里,抱着餐篮的志愿者们在宿舍楼里爬上爬下,每天出现在步数榜的“榜首”,如果你看到,请给他们,点赞!

二、疫情无情人有情,注意防护我先行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宿舍楼封闭管理,同学们购买生活用品不像平时那样方便了,得知一位同学想要外出买肥皂洗衣服,航空学院团委书记李祖鑫从自己值班宿舍把多买的肥皂送到该学生宿舍。

而防疫物资无疑已经成为目前西安地区最重要的物资之一。考虑到封控政策实施的紧张性,许多同学并没有足够的防疫物资库存。航空学院为每一个同学购置了口罩和消毒凝胶。

疫情形式下,志愿者们将物资按照宿舍楼进行划分,并配送到每个宿舍楼,由每个楼的志愿者进行发放,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收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除了物资带来的温暖,更多的是行动带来的温暖。2020级本科生蔺靖杰还在腿伤的恢复期,走路不方便,且居住在海天苑,每天的核酸就成了一件难事。航空学院老师们了解了相应情况后,每日开车将蔺靖杰同学送往云天苑操场进行核酸检测。简单的行为照亮了寒冷阴暗的冬天,温暖了我们的心。

其实,类似的行为总在工大的校园里正在发生着。

是那些坚守在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每日工作保障着师生的饮食,再苦再累也咬着牙坚持着。

是放弃回家,留守在岗位的后勤保障人员,因为他们,才有了网络、供电、安保等基本生活条件的稳定。

是那些仍然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放弃自己的安逸,为同学们筑起温暖的墙,隔绝病毒的侵袭。

更是那些在操场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的医护人员,冰冷的消毒液与没有知觉的手,唯一火热是面对疫情必胜的心。

如果你遇到他们,请说出独属于西安抗疫的暗号:

“您辛苦了!战疫必胜!”

三、不断改进,不断提高

从防疫政策进一步升级后,航空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协调会议,对送餐、核算等基本事务的调度进行安排。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团委书记李祖鑫、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文丰以及现场的志愿者们在完成了每日任务后,总会总结当天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讨论,并进一步优化流程,尽力将服务同学做到最好。

在海天苑2期ABC座的入口处,总能见到老师温暖的笑容。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前来寻求帮助。

“没有一个寒冬不被跨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

不管此时此刻的我们

是在志愿岗位上依旧坚持

还是在宿舍桌前奋笔疾书

都请我们互相体谅、互相包容

双向奔赴 是共克时艰的最好方法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心怀感激,对每一位为疫情奉献力量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

西安加油!西工大加油!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