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红色创新实践项目】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4日      点击:    文字:田尧  |   审核:赵超

今年4月—5月,航空学院博士第九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实践模式,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周总理秘书讲述总理生前故事、邀请阿里军人讲述高原官兵的故事、观看《榜样5》纪录片等,进一步激发了航空报国的信心,坚定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我们的榜样:周恩来总理

520日,学校邀请周总理秘书、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纪东少将做客翱翔名家讲堂,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在周总理身边工作八年的感悟》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争相和纪东老师合影留念,认真参加了报告会,被周总理不顾自身安危,全力奉献人民的往事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对国家、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奉献精神,争做又红又专的新一代。

我们的榜样:阿里守防的高原军人

528日,曾在西藏阿里某部服役的战士王笑来校交流学术,支部邀请他给同学们讲述边防部队的军人故事。王笑同志以《诗与远方》为题和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支部一致认为,军人可爱,边防军人更可爱,高原的边防军队最是可爱,他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清澈的爱值得尊重。

 

我们的榜样:中国抗疫英雄

6月初,支部组织观看了《榜样5》纪录片。片中的抗疫英雄有一个共同的特质——信仰如磐,同学们被他们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在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的基础上,对自觉担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