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老师聊就业”指导讲座之2020届航空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次  |   审核:

2019410日下午1430分,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航空学院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莉莉老师聊就业在航空楼D座环形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从用人需求、就业去向、个人发展、简历制作、自我定位、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大家找到理想的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副教授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朱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航空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以及16级本科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深刻的就业讲座。航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玮和就业专项负责教师杨扬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莉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以及我校的就业情况,让大家对就业大环境以及我校的实际就业情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其次,王莉老师强调大家在面对有意向的单位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仔细研究它们的招聘简章和官网。王老师以华为官网为例,为大家分析应该注意哪些关键信息,并作相应的准备。最后,王老师还通过几个简历模板,为同学们讲解了准备简历时应注意的问题。

14A83


然后,朱莉老师从简历制作和就业实战方面对就业问题进行说明。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并说明了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有就业生涯规划意识,要培养长远目光。朱莉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加大对求职的重视,多了解目标单位,在求职面试的过程中注意自我表现,力求被目标单位了解和认同。

19CF2

最后,两位老师为现场一些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指导,指出他们的简历中的问题,并提出在排版、内容等方面的建议。

33704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也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做出了正确的规划和指导,为航空学院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  扬,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