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2017级研究生前往中兴通讯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717日下午,航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一行30人,前往中兴通讯西安研发中心参观交流。加深对中兴通讯的了解。同行的还有电子信息学院E路启航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0人。

中兴通讯西安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西北平台招聘经理王琳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精心组织了座谈会和实验室参观活动,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西工大校友、中兴通讯的多名骨干员工。西工大电子信息学院校友、无线研发领域段庆部长致欢迎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兴通讯的概况、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行业贡献。

电子信息学院高永胜老师代表社会实践队感谢了中兴通讯的热情细致安排,他解释本次社会实践中兴通讯之行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让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中兴这样的信息技术领军企业,可以更早树立起人生目标,激发他们成为有扎实学识、有领导能力优秀人才的斗志;第二让同学们了解重要对口企业的人才需求,对大学生有什么期望,从而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好地塑造自己。最后高老师希望中兴通讯能够继续支持西工大,欢迎校友们通过担任校外指导老师、校友班主任等多样的方式关心学弟学妹们的成长。

接着西工大校友和参加活动的本科生、研究生师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提出了诸多有意义的问题,校友们也一个个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在王琳经理的带领下,实践队的同学分别参观了中兴通讯的5G通信实验室和无线终端实验室。5G通信实验室的工程师们对5G的由来与前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中兴通讯最新研发的5G手机和室内AP(无线接入点)产品。在中兴通讯终端实验大楼,同学们细致参观了终端业务的可靠性测试系统、电磁辐射测试系统、电磁兼容实验等等,工程师对手机跌落测试、手机天线、人体辐射安全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科普。

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的参观和了解了中兴通讯的情况,并在座谈中的交流有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撰稿:刘仲桓 审稿: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