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1121日晚七点,“学长学姐去哪儿”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航空楼A70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六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研三同学,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2018级、2019级研究生同学前往聆听,积极提问、热情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分享会上,分享者从求职流程入手,分享了在获取信息、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应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各有侧重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刘伟从他在华为的实习经历出发,重点强调提前研究匹配岗位,在简历中应量化项目重要程度、明确个人任务、量化个人参与度、量化个人贡献从而让面试官了解自己的能力与贡献。

乔丽娜分享了一些出国读博所需准备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重点分析了关于读博与就业的选择,强调论文是脱颖而出的资本。

牛警辉为大家分析了应该从什么角度理解求职,以什么样的思维和标准去判断工作的好坏,强调要明确自己的优势,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蒲海军分享了针对简历中个人社会工作和社会经历的提问应对方法,强调在面试中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简历要具有专一性和针对性。

高梦婷重点介绍了在华为求职的相关经验,并从女生的角度出发建议女生参加学校的女生求职训练营,系统学习女生的求职之道。

刘仲桓强调对简历的美化,要积极寻求老师同学的建议,在面试之前一定要组队进行1-3分钟模拟面试官的演习。

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对求职流程及细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的重视和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图文:尚玲玲;审核:林欢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